列表页

重要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与丰功伟业,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党性意识,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形式7月4日-5日,工程建设学院党委赴宜春市万载县仙源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及年轻教师党员代表共计3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红旗广场湘鄂赣革命历史展馆中共湘鄂赣省委旧址湘鄂赣苏维埃政府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中,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带领全体党员回到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由于展馆较小,大家能够近距离地观察馆内陈设,从视觉到心理,更能直观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image.png


在红旗报社旧址,中共万载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钟勇民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历史1932年至1934年期间,面对艰难的环境,中共湘鄂赣省委在仙源村,领导三省边区数百万民众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这一时期,是湘鄂赣革命斗争史上的兴盛阶段。专题党课学习让大家对革命先辈肃然起立,也让大家对万载的红色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领悟。


image.png


青山有幸埋忠骨,在松柏翠绿间,全体党员不畏风雨前往工农红军革命烈士纪念塔。院党委书记余克弟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使命。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不仅感受到仙源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也亲眼目睹了仙源村合理运用绿色生态资源,让红色与绿色水乳交融,推动仙源高质量发展,更感受到了南昌大学驻村帮扶队的辛苦付出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学院筹集资金,为仙源村捐赠了一批办公用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传承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把在仙源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成砥砺前行的新动能;要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