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

科研动态


1.微信图片_20210509161111.jpg



微信图片_20210511110616.jpg

2021年5月2日下午,上海成执建筑设计公司总建筑师、1995届建筑学专业校友李杰在建工楼A座中庭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百年校庆之——感恩于心,执着于行》。报告会由学院建筑系建筑学专业负责人王雪强副教授主持。

在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之际,李杰校友作为母校学子,回顾自己在校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的教育之恩,怀抱感恩的心,执着于设计创作,以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李杰校友通过“重庆长滩原麓社区中心”与“成都公园传奇幼儿园”两个项目的讲述,体现自创建以来,成执设计立足“设计本身”,探讨空间内在深层的体验性与真实性,创造出空间多重发展的可能性,并表达出文化内涵的丰富性及时代语言的精神性。其设计以现代手法表述真实的结构与空间,通过基于变化中的结构形态将功能、空间、材料、结构与人的交融和对话逐级展开,使建筑的一切都在自然的光线下优美地表现出来。

报告结束后建筑系师生和来校校友与李杰进行了交流,就建筑设计的前沿趋势、学习建筑学的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建筑学的前沿设计趋势、建筑设计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专家简介

李杰,1995年毕业于南昌大学建筑系,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规划师,高级工程师,国际认证高级绿色工程师,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资深会员,上海专家库成员。李杰先生从业20多年,荣膺2015年新媒体奖年度设计师,2017年企鹅年度精英设计人物,2018-2019年度地建师杰出建筑师,2021年度新设榜创新设计机构及创新设计杰出人物。先后主持设计项目百余项,曾荣获意大利设计奖A‘Design Awards 铂金奖、美国IDA年度最佳建筑设计奖、商业建筑类金奖,加拿大国际最佳木结构设计奖、德国Iconic Awards 标志性设计大奖、德国German Design Awards设计大奖、入围WAF世界建筑节大奖、IAI全球设计奖优胜奖、WACA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美国Master Prize大师奖、北美PI设计大奖、上海市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等国内外诸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