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

科研动态

1.jpg


2.jpg


2021年9月10日下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导、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上海科瑞真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何清华教授来到我院,在建工楼B座42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是《工科技术背景专业人士的项目管理思维培养》。报告会由我院土木工程系主任刘伟平教授主持。

何清华教授的报告基于重大工程项目管理和集成交付的研究背景,从全寿命周期视角出发,提出了以交付价值为导向,通过资源的整合、各条线的协同来进行全过程项目管理,他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一期工程建设为例,结合自己的项目管理咨询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型复杂工程的项目管理实践和启示,最后总结了在“VUCA”时代背景下,项目管理人员要培养新思想、摸索新模式、开创新技术、展示新手段,来应对项目管理的高速发展变化。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与何清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师生们表示,何清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风趣生动,报告的实践素材丰富、演讲逻辑思维严谨。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让师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全过程项目管理的概念及其工作内容,同时对项目的集成交付模式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专家简介】

何清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资深会员、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学会资深会员、国际项目管理协会认证特级项目经理;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工程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行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中国区委员,亚洲教育标准委员会委员,2019年RICS中国年度大奖评审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建设工程管理领域的教学、科研与咨询实践等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建筑业行业发展与改革、重大工程管理、精益建设、集成项目交付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上海市科委等政府和企业委托各类研究课题三十余项,出版《业主开发与建设项目管理实用指南》、《重大基础设施全过程工程咨询理论与实践》、《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群管理协同与组织集成》、《现代工程建设精益项目交付与集成实践》、《项目管理案例》、《项目管理》等著作、译著、教材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近年来,何清华教授所在团队先后主持了国内若干大型复杂工程业主方项目管理咨询工作,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园区建设、上海徐汇滨江西岸传媒港项目、深圳前海新中心综合开发等,对建筑业行业发展、项目管理最新理论与标杆实践、复杂工程项目管理有深刻理解和实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