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

科研动态

1.IMG_20201211_093547.jpg


2.IMG_20201211_093629.jpg

本网讯(通讯员武立功)2020年12月11日上午,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春欣来我院开展创新创业大赛辅导,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创赛实践”的报告。

张春欣老师结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路径以及高绩效项目的研发设计等方面为师生作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做好商业计划要思考的商业模式、市场需求、市场空间、竞争优势以及竞争壁垒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辅导,师生们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题、赛道、组别如何选择和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的指标创新、产品创新从哪些方面入手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激发师生们思考从大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在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报告会由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眼视光学院、口腔医学院、科技处联合举办。  

报告人简介:

张春欣,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长期从事成果转化工作,“一站式孵化”与“市场型孵化”理论创始人,产业孵化技术体系发明人,新旧动能转换与学子创新实践的推动者。精于产品研发设计与商业模式创新。主持承担多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课题的研究与实施。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评审专家、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授课专家;科技部“中国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国家科技贡献奖评审专家、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人社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导师”,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专家委员;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山东省十大创业导师,南京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创新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