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

科研动态

1.微信图片_20201125194444.jpg


微信图片_20201125194441.jpg

本网讯(通讯员刘向伟)2020年11月22日下午,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毅兴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城市建筑群能耗模拟的十大关键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学院B421报告厅举行。

讲座中陈毅兴教授根据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解了城市建筑群能耗模拟的主要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城市建筑能耗模拟中关于能耗模型建立以及能耗模型的快速自动校准、能耗模拟工具和基于城市信息点与建筑轮廓的建筑类型识别方法以及城市建筑数据储存等技术。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积极与陈毅兴教授进行交流互动,就城市建筑能耗模拟的应用、本科学习、留学深造等各类学习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城市建筑能耗模拟的应用及各专业之间的学科交叉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报告人简介:

陈毅兴,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致力于城市能耗系统模拟研究、人行为对室内环境和建筑能耗的影响研究等,参与开发了多个能耗模拟平台,用于建筑逐时电耗特征分析,建筑节能改造效果评估等。陈教授的团队结合建筑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将模拟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应用于建筑节能领域。

                                                                                                 摄影:刘向伟

                                                                                                责任编辑:万纪华